市场信息 首页 >> 新闻聚焦 >>  市场信息

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时间:2017-05-25 点击:

   日前,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通过了交通运输部水运局组织的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作为提升连云港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生命线工程,30万吨级航道工程建设至关重要,也是江苏省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强大支撑。

        据悉,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计划在一期工程航道轴线基础上增深、拓宽、延长,建设30万吨级连云港区航道和30万吨级徐圩港区航道及配套围堤、锚地工程等,航道疏浚工程量约为2亿方,疏浚段长约70.5公里,建设围堤9.6公里,新增吹填区面积约11平方公里,项目投资约75.8亿元。

        30万吨级航道工程于2009年1月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批复,同意“一次立项、分期实施,先期实施一期工程”。一期工程于2013年7月全面建成,现在整个连云港区常年呈蓝色港湾;30万吨级矿石码头功能得到初步发挥,自通航以来,已陆续有500多艘次25万吨级以上船舶进出,为港口持续上量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同时,利用航道淤泥吹填形成的港区陆域约12平方公里,在该陆域上建成的旗台作业区专业化泊位、徐圩港区2个10万吨级通用泊位等一批码头、徐圩港区预制厂、港口堆场和物流场地、口岸综合服务区等均建成发挥效益;徐圩临港产业已签约入驻的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500多亿元,连云港也被列为国家规划建设的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航道建设已经成为港口快速发展、功能提升、引导临港产业布局的重要推动力。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