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息 首页 >> 新闻聚焦 >>  市场信息

潍坊港5万吨级航道获立项批复

时间:2017-04-19 点击:

        日前,潍坊港中港区5万吨级航道工程获山东省发改委立项批复,标志着该工程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加快项目实施建设奠定了基础。

       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的《潍坊港总体规划(2012)》,潍坊港航道规划于2020年加深拓宽至5万吨级规模。结合腹地经济发展及港口货源日益多元化、船舶日趋大型化的需要,尽快推动实施5万吨级航道建设,保证航道规模与码头建设同步势在必行、尤为重要。该项目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交通建设计划。

       潍坊港中港区5万吨级航道工程在现有3.5万吨级航道基础上扩建,按满足5万吨级油船单向乘潮航行设计,通航宽度190米,设计底标高-13.6米, 全长66千米。工程估算总投资23.27亿元,建设工期15个月。该项目立项获批,为下步加快航道工程建设,提高潍坊港船舶通航等级和吞吐能力,拓展港口服务功能,提升港口综合竞争实力奠定了基础,加快了潍坊港迈向亿吨大港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