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委员会 首页 >> 中国疏浚 >>  专业委员会

港航疏浚与吹填专业委员会

时间:2023-04-13 点击:

中国疏浚协会港航疏浚与吹填专业委员会(PWDREC)于200377日,经民政部批准设立。是中国疏浚行业涉及港口航道、吹填造陆、基础处理等主营业务领域技术管理的专业委员会。

中国疏浚协会港航疏浚与吹填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以建设交通强国、疏浚强国为目标,深入贯彻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组织中国疏浚行业港口航道与吹填及其延伸业务的相关基础理论、技术工艺研究,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等企事业单位、机构,凝聚本专业领域专家和创新人才,搭建合作平台,系统组织开展学术、技术交流与创新成果推广活动,组织相关重大技术课题研发,适应并引导我国绿色港口航道与基础设施建设的市场新需求,促进我国疏浚行业核心技术能力和工程技术水平持续提升,加强中国疏浚工程主导产业链和相关疏浚标准体系建设,密切产学研用沟通联系,为中国疏浚行业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高质量地“走出去”发挥技术组织的积极作用。

中国疏浚协会港航疏浚与吹填专业委员会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国内直营事业部作为主任单位。

中国疏浚协会港航疏浚与吹填专业委员会在国家行业业务主管部委和中国疏浚协会的指导下,注重把握新型疏浚产业的发展趋势,注重政策导引、技术研究、资源整合、创新协同、标准研编、成果推广,组织技术交流会议和其他形式活动,向中国疏浚协会主办的国际会议、世界疏浚大会等推荐论文。

中国疏浚协会港航疏浚与吹填专业委员会致力于为国内外社会用户、为中国疏浚行业、为成员单位、为专家人才提供服务,致力于为中国疏浚做强做优提供智力、专业能力和统筹组织等可靠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