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息 首页 >> 新闻聚焦 >>  市场信息

华夏重工水环境治理新利器——“华夏水蛙”正式下线

时间:2017-08-20 点击:

       日前,由江苏华夏重工有限公司研制的水环境治理新型两栖多功能挖泥船——“华夏水蛙”,经过空载及负载调试,正式下线。

      作为国内成套挖泥船疏浚设备制造的专业企业,华夏重工旗下新型两栖多功能挖泥船——“华夏水蛙”,集绞吸式和反铲于一身,可广泛用于河湖环保疏浚工程。

     “华夏水蛙”最大的优势是适应在湖内、内河航道、潮湿地和旱地从事各种挖掘作业,同时挖掘臂端可以任意更换绞刀泵、抓斗、铲斗、耙子、竖桩斗等多种工作附件,既可清理河道淤泥,也可清理各种水生植物和垃圾。该船还能应用于水上工程施工,可用于河底埋设电缆和管道,实现功能多样化的作业,所有核心配置均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力士乐、西门子、伊顿、施耐德等)。

       之所以将该船命名为“华夏水蛙”,是因为其远看像一只青蛙,有四条腿,运输时腿可以折叠,又能灵活地出入河道,在水中还能180度旋转,具备了青蛙的轻巧灵动。在环保上,“华夏水蛙”采用柴油发电机和岸电,实现智能化供电,可有效减少有害气体排放,降低噪声污染,且工作效率比欧洲同类设备高出10%。销售价格低了近40%,该船采用高效泵系统,最远污泥排距可达1.5公里,有效减少二次污染。

主要参数:

船长:12.69 米;

型宽:3.3 米;

型深:1.25 米;

柴油机最大功率:230kw;

最大挖深:6.9m;

最大排距:1500m;

挖斗容量:0.8m³。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