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息 首页 >> 新闻聚焦 >>  市场信息

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江苏巨鑫顺利发运稳桩平台中的“巨无霸”!

时间:2018-09-05 点击:

日前,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为中交三航局江苏分公司生产的大丰风电项目海上打桩稳桩平台顺利完成。该稳桩平台主体结构长17.5米,宽17.5米,高15米,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用于海上风电单桩钢管桩打桩的稳桩平台。

据了解,这个与篮球场一般大,与五层楼一般高的稳桩平台框架结构全部由φ500×12mmφ580×20mm钢管焊接而成。稳桩平台结构为四层,第二层和第四层设置人行通道,层与层之间由爬梯连接,总重量约240吨,能满足直径不大于8米的海上风电单桩钢管桩施工要求。

海上打桩平台通过在平台上安装钢管桩导向架,利用履带吊起吊完成钢管桩沉桩施工,可解决海况复杂的海域打桩船无法沉桩或者沉桩无法满足技术要求的难题。通过采用打桩稳桩平台,由水上施工变成陆地施工,受海况的影响较小,可以连续施工,施工速度快,效率高;同时,钢管桩桩位控制精度高,偏位小,桩位误差控制在设计范围之内,沉桩质量得到保证。作为一种新的沉桩工艺,打桩平台改变了传统的单一的海上打桩船沉桩施工工艺方法。与传统打桩船施工工艺相比较,稳桩平台沉桩质量好,施工效率高,大大增强了海上沉桩的施工能力,提高了工程的经济效益

由于稳桩平台在打桩过程中要承受打桩锤带来的巨大冲击力,因此稳桩平台各构件的焊接质量必须得到保证。为了确保各构件的焊接质量,江苏巨鑫在选择焊接方法时选择了质量稳定的FCAW(药芯焊丝气保焊)焊接工艺,所有构件全部采用坡口焊接,焊接人员全部持证上岗,构件关键焊接部位全部进行UTMT探伤检测,以保证平台的焊接质量。

(图文提供:何文坤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