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息 首页 >> 新闻聚焦 >>  市场信息

中交二航局参与的联合体中标宜昌市夷陵区长江大保护PPP项目

时间:2020-04-24 点击:

近日,中交二航局参与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宜昌市夷陵区长江大保护PPP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逾25亿元,采取“TOT(转让-运营-移交)+OM(委托运营)+BOT(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项目整体合作期为25年。中交二航局作为参股单位参与项目投资建设。

该项目集城市及乡镇污水处理、河道流域治理、污水管网运营维护等于一体,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新建和存量两类子项目:新建类子项目建设内容涵盖市政道路、污水处理厂、生态治理、垃圾处理、流域综合整治、雨污水系统新建及改造等,存量类子项目为11座城乡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6座乡镇垃圾填埋场。

该项目所处的夷陵区是宜昌市长江沿线重要城区,也是三峡大坝及葛洲坝大坝库区所在地,对长江的生态保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夷陵区长江大保护PPP项目的有效实施,将会提升区域内水质标准,恢复生物多样性,切实改善夷陵区水环境质量,提高城市生态抵抗能力,美化环境,使生态建设健康有序发展,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此外,该项目的成功实施还将进一步改善夷陵区投资环境,促进旅游消费,拉动夷陵区旅游经济以及配套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