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息 首页 >> 新闻聚焦 >>  市场信息

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成功中标浙江省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

时间:2023-02-10 点击:
近日,在中国铁建华东区域总部统筹下,中国铁建大桥局、中国铁建港航局联合体(中国铁建港航局为中国疏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成功中标浙江省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项目总投资132.89亿元,建安费98.59亿元,包含两座世界级跨海大桥,中国铁建跨海大桥建设取得新突破。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二期工程是宁波——舟山港海域连接六横、梅山等重要海岛的重大基础设施,是贯彻落实海洋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二期工程起自六横岛西南侧,干岩村外干岩南侧,路线自东向西布设,途经六横、佛渡和梅山三个乡镇和街道,全长18.78公里,按照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计划工期57个月。

二期工程作为大型跨海连岛工程,是由多座桥梁及连接线构成的高速公路通道,全线共设主线桥梁约17.76公里,其中特大桥约16.88公里,包含双屿门特大桥、青龙门特大桥两座世界级跨海大桥。

双屿门特大桥是世界最大跨度单跨吊钢箱梁悬索桥,也是国内最大跨度的跨海桥梁,主跨1768米,采用半漂浮体系设计。大桥索塔采用刚构式门型塔身,六横岛一侧塔高246.3米,佛渡岛一侧塔高254米。

佛渡到梅山的青龙门特大桥是世界跨度最大的三塔钢箱梁斜拉桥,双主跨756米横越大海,采用半漂浮体系设计,主塔为钻石型塔,三塔高度均为249米。
项目建成后,将促进实施国家海洋经济发展战略和国家级新区建设,进一步改善舟山南翼群岛的对外交通条件,对优化舟山群岛新区的空间布局,打造现代海洋产业基地,实现六横岛、佛渡岛、梅山岛三岛港区、产业等联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