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首页 >> 中国疏浚 >>  大事记

中国疏浚行业2017年第二季度大事记

时间:2018-10-25 点击:

4月1日

●  浙江省委省政府在杭州召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暨建设动员大会,标志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启动运作。中交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有限公司获颁照。

4月6日

●  中交天航局山西汾河流域交城磁窑河与瓦窑河生态修复治理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山西吕梁市举行。

●  江苏海新船务重工有限公司举行了承建中交上航局两艘3000方自航开体驳开工仪式。

4月10日

●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缅甸总统廷觉的共同见证下,《中缅原油管道运输协议》在北京签署。同日晚间,由中交天航局参建的中缅原油管道工程在缅甸马德岛正式投运。

●  蓬莱市运通橡塑化工有限公司研发的全铠甲橡胶管、全铠甲橡胶自浮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4月11日

●  中交天航局山西汾河流域交城磁窑河与瓦窑河生态修复治理PPP项目签约仪式在山西吕梁市举行。

4月12日

●  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旗下DCM船(深层水泥搅拌船)在香港国际机场项目同台竞技的境内外企业施工船舶中,首获“杰出安全及环保表现分判商”荣誉。

4月14日

●  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中交天航局一工程项目荣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大奖。

4月17日

●  中交天航局投资建设的内蒙古林西县河道治理与环境改善PPP项目被列为林西县重点项目参加春季集中开工仪式。

4月18日

●  中国疏浚协会派员参加民政部社会组织局召开的第一批脱钩试点协会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脱钩试点协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

4月20日

●  在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工程有限公司的牵头下,中国疏浚协会水利疏浚专委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水利疏浚专业委员会2017年度第一次座谈会。 

●  中交天航局联合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等组成课题组,成功中标国家“十三五”水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滨湖城市水体出入湖河口水域生境改善技术与工程示范”课题。

4月25日

●  “2016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在京揭晓,中交疏浚工程建设团队获评“2016年感动交通年度特别致敬人物”。此外,中交天航局及其所属的滨海公司、工程公司、烟台公司、南方公司,中交上航局及其所属的上海交建公司、中港疏浚公司、上航建设公司等9家单位获评“2016年度全国优秀施工企业”荣誉称号。

4月26日

●  中交广航局承建的龙穴南水道航道整治工程疏浚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4月27日

●  中交广航局参建的广州港南沙港区三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以下简称“七O八所”)成功中标长江航道局13800方自航耙吸建造项目设计。

4月28日

●  中交上航局环加勒比区域中心积极响应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和当地中资企业协会号召,援助哥伦比亚泥石流灾区的重建工作。

●  中国水电港航公司与海投公司在北京签署巴基斯坦卡西姆港燃煤电站卸煤码头运维合同。

●  为共同推进中国航运事业的发展,积极探索中国航海博物馆与港航单位的合作模式,中国航海博物馆与中交上航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2日

●  协会高靖丽常务副秘书长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汇报协会第四届理事、负责人的推荐情况,并报送了中国疏浚协会推荐第四届理事、负责人的请示。

5月4日

●  由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承建的三峡升船机下游引航道水下清淤与疏浚施工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5月11日

●  振华重工承建的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正式投产,标志着世界最先进、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投入运营。

5月12日

●  中交天航局与中国港湾联合中标乌克兰南方港粮食码头项目和南方港进港航道及调头圆疏浚项目,中标金额共计约6167.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27亿元)。

5月15日

●  中国水电港航公司联合中电建水环境治理技术有限公司、中电建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光明港清淤项目工程总承包项目。

5月18日

●  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一行走访调研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宝来特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征询促进行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研讨协会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

5月19—20日

●  由中国疏浚协会主办、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中国疏浚协会疏浚设备专业委员会2017年专委工作会暨疏浚设备技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5月23日

●  长江航道局旗下长江中游航道维护2000m3/h自航吸盘挖泥船“吸盘4”经过一年的建造,首次试航成功。

5月24日

●  中国水电港航公司与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津举行,

5月25日

●  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最终接头焊接合龙完成,标志着港珠澳大桥6.7公里的沉管隧道永久结构胜利贯通。

5月26日

●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包商联合荷兰IHC公司,专门针对滨洲港特殊土质定制的7200方耙吸式挖泥船设计、建造合同签订。

5月29日

●  中交天航局烟台公司参建的斐济Mba铁矿砂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6月5日

●  深中跨江通道(以下简称深中通道)沉管隧道试挖槽拓宽、加深工程开挖动工。

6月6日

●  长江南京工程局承建的长江下游江心洲河段航道整治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6月7日

●  由山东岚桥集团投资、中交疏浚EPC总承包的巴拿马PCCP工程在巴拿马科隆市正式开工。

6月8日——9日

●  中国疏浚协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钱献国到辽宁大连相关单位进行调研指导。

6月9日

●  振华重工完成200立方米超大型自航抓斗式挖泥船设计,标志着打破了国外对大型抓斗式疏浚工程船设计的垄断,我国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抓斗式疏浚船舶的设计能力。

6月14日

●  中交上航局生态环境分公司正式成立。

6月19日14时

●  中国疏浚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上海市远洋宾馆召开。本次会议是落实技术专家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成果,推动以服务为宗旨、以推动行业创新进步为主线、以强化自身建设为基础的协会重点工作更进一步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6月19日下午16时

●  在上海远洋宾馆聚贤厅召开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暨理事长办公会扩大会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海怀主持了会议,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四届理事会拟任负责人,以及部分拟任理事代表、会员代表共49位同志出席了会议。

6月20日上午8时

●  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上海隆重开幕,中国疏浚行业300余名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商中国疏浚行业中长期发展大计。大会审议批准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理事会成员,顺利完成脱钩换届任务。

6月20日上午10时

●  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理事长周静波主持了会议,中国疏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66 位理事出席了会议。

6月24日

●  中交天航局签定古雷港海水淡化与海水淡化综合利用项目合资合作意向书。

6月25日

●  上海滩涂造地史上最大的工程——横沙东滩(圈围)八期工程度汛断面结构施工顺利完工,并于6月27日通过工程阶段性验收。这标志着横沙八期工程顺利完成“6·30”关键度汛节点目标任务。

6月26日

●  中交广航局下属中交广州水运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汕头市南澳岛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

6月30日

●  中交天航局成功中标广西贵港市郁江两岸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总投资额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