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高伟秘书长走访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0-06-01 点击:

5月29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与河北工业大学能源装备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殷福星、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军(以下简称:巨鑫公司)受邀走访了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中厚板事业部(以下简称:首钢中厚板)。中厚板事业部副部长王建国热情接待了协会秘书处一行。王副部长就首钢中厚板部门产线介绍、复合板生产关键技术、首钢复合板的开发及应用、金属复合材料近年累计的成果与推广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随后各方针对提高钢结构板材耐磨损,耐腐蚀,耐冲击性能,以及在疏浚产业管线的复合板定制展开洽谈。

    

李海军总经理表示,将紧跟行业新趋势,谋求转型新突破,与首钢中厚板一起探索创新,促进合作,做好中国疏浚行业配套保障工作。


随后首钢中厚板有关人员与协会一行参观了复合钢板生产线,并对生产线的创新点进行了讲解。  

  

最后高伟秘书长对首钢中厚板在复合板创新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首钢中厚板进一步加快专利申请进度,及时申请钢结构管线方面的制造标准,同河北工业大学、制造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三方积极研发新型耐磨型钢材,制作耐磨性能更强的疏浚钢管,共同促进耐磨材料技术进步,推动该技术的成果转化,助力中国疏浚事业发展。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首钢京唐公司”)地处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是纳入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的重点工程,是首钢搬迁调整的重要载体,是我国第一个实施城市钢铁企业搬迁,是完全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设计建设的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钢铁企业,临海靠港、装备大型、技术先进、产品高端。

首钢京唐公司始终坚定文化自信,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传承“敢闯、敢坚持、敢于苦干硬干”,发扬“敢担当、敢创新、敢为天下先”的首钢精神,公司坚持“打造首屈一指的钢”的品牌理念,在产品研发、运营管理、能源环保、经济效益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基本实现了党和国家提出的“四个一流”建厂目标,成为科学发展、自主创新、循环经济的示范工厂。

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简介

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坐落于风景秀丽的古城扬州,占地1000余亩,拥有分别位于扬州广陵和扬州仪征2个生产基地。

公司建有8条生产流水线,设计能力年产量达40万吨以上。作为业内知名的海工产品制造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各种海工产品的制造,在发展的过程中,经历了产业链的自然延伸和业务角色的自然演进,竞争能力不断加强。

该公司从事生产疏浚行业、桥梁行业、码头行业、海上风电行业、高铁行业中的疏浚管、钢管桩等产品,我们以节能降耗提高产品质量,坚持技术创新理念,已经逐步形成国际标准国产化创新发展,期待进一步延伸相关联产品与服务,立足江苏,服务全球。

殷福星简介

殷福星,男,汉族,河北东光人,196512月出生,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金属结构材料设计与加工领域专家。河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受聘为国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现任河北工业大学能源装备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天津市材料层状复合与界面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主要成就

曾主持国家863计划等多项重大项目。在超高强度钢铁材料中利用纤维状细晶组织实现了材料韧性变化的逆温度效应,该工作发表在世界著名的Science (2008) 杂志,同成果获得德国Gottfried Wagener Prize 一等奖。同时在开发新型高阻尼合金和应用技术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30篇;获得相关专利8项;研制成功了世界首创的Ti基高阻尼合金,成果发表在德国Advanced Materials杂志。

2016年荣获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评选的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创新人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