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高伟秘书长一行到中交江海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问交流

时间:2020-07-24 点击:
7月22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一行三人到中交江海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海生态公司)进行访问交流。江海生态公司执行董事齐彦博、总经理崔永鸿、总经理助理田广宇参与座谈。

齐彦博执行董事首先代表江海生态公司对高伟秘书长一行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总体介绍了江海生态公司在流域治理领域的发展战略、定位、业务等;崔永鸿总经理对公司部门组建和基本人员情况以及在山东日照港所做的工作等做了详细解读;田广宇总经理助理对江海公司2017年转型至今做的流域治理的优秀案例做了简要汇报。

高伟秘书长和中国疏浚协会代表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未来展望等。
随后,双方就如何利用中交集团、中交疏浚集团、中交水规院及内、外部协作单位的资源、技术、装备等优势,做好针对民生的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疫情期间应对粮食安全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齐彦博执行董事表示,统筹考虑全流域生态治理尤其是针对上中游水库、城市河道综合治理、海绵城市的综合治理,能够延缓洪水形成时间,并且能够削减洪峰,对于防洪减灾起到很大作用,建议中国疏浚协会可引导大型企业会员单位利用技术、装备的优势对水库治理、城市河道综合治理等加大整合和投入力度,同时对江海生态公司开展的白洋淀清淤试点项目、永定河流域太平遥水库综合治理、成都锦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浙江南浔百漾千湖治理、西安灞河综合治理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解读;针对粮食安全问题,他认为可结合盐碱地治理的技术和模式,利用中国疏浚协会的资源优势对相关治理技术进行筛选、鉴定,通过考察微生物-纳米技术治理盐碱地等新方式,对不同区域筛选出不同的治理技术,以改善大面积盐碱地,是解决土地和粮食安全问题的有效措施之一。
高伟秘书长表示,做好防洪工作能够有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疏浚行业应该利用水环境处理的优势为防汛减灾工作贡献力量,同时为疏浚行业转型发展寻找新契机;利用新技术处理盐碱地,能够有效解决粮食生产不足和环境问题,确保粮食安全不受威胁;中国疏浚协会将与江海生态公司保持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关系。 
中交江海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简介:中交江海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为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4000万元,其前身为成立于1986年的中交水规院江海水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继中交水规院、中交建筑院、中交发展研究院后第四个带有“中交”品牌的公司。公司是以规划咨询设计和科技创新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借助中交集团平台,发挥水规院综合技术优势,联合知名科研机构和高校,打造以行业专家、博士、硕士为主体的技术团队,致力于打造成为集环境咨询评估、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研发制造及投融资于一体的综合环境治理中交智库。
(中国疏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