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英春一行到协会座谈交流

时间:2022-03-08 点击:
3月7日下午,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英春一行到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座谈交流,与协会秘书长高伟就海工装备、海洋产业专委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局副局长刘增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高伟对李英春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协会宗旨、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发展规划。李英春介绍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海工装备产业园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景广阔,海工装备产业园优势明显,配套企业知名度高,非常适合海工装备尤其是高端海工装备企业落户。
高伟对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表示协会将积极宣传推广海工装备产业园,助力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并对后续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紧抓海洋产业重点,积极推进海洋治理现代化;二是欢迎参加协会海洋产业专委会相关活动;三是以海上风电为突破口,从规划设计阶段开始,考虑综合开发利用海域及海洋产业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李英春表示本次交流对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端海工装备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后续将根据高秘书长建议,加快实现产业链拓展和产业集聚,同时积极对接协会海洋产业专委会活动,向建设现代化海洋强国目标奋力前进。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其海工装备产业园简介:
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成立于1992年10月,辖区总面积167.8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42.3平方公里。经开区区位优势明显,是威海中心城区的南大门,是威海市东拓战略的核心区域。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是中国距韩国最近的地方和北方对外经贸的重要出口通道。
经开区拥有44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威海国际新港、青烟威城际铁路威海站、桃威铁路威海总站、长途汽车总站均居区内,距威海国际机场35公里,交通体系完善、四通八达。经开区与212个国家和地区保持贸易往来,有10个世界500强项目入驻区内,经济外向度达85%,是韩国人在威海投资、经商、居住最集中的区域,成为全市对外贸易体量最大、前景最好、经济外向度最高的板块。
经开区海工装备产业园是经开区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低廉的物流成本和全产业链的生态环境规划打造的高端装备集聚区。园区位于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产业园的北部沿海区域,占地7.4平方公里,岸线长19公里,腹地1万亩,一期新增可建设工业用地1500亩,重点面向海工装备国际市场,以高端船舶制造、风电设备生产、配套零部件制造为主攻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