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交疏浚集团副总裁黄道金一行到协会座谈交流

时间:2022-03-27 点击:

       3月27日,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疏浚集团)总裁黄道金一行利用周末时间,到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座谈交流,与协会秘书长高伟就中国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海外市场开拓和疏浚行业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交疏浚集团国际事业部副总经理闫永桐、李艳民等及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高伟对黄道金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首先介绍了协会今年主要工作计划,拟以团标编制、成果  评价和科技奖评审为抓手,推动技术转化工作;开展技术交流、会展,举办航海日活动周疏浚论坛、召开会员大会等活动,搭建行业交流的平台。他表示中国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将以“疏浚创新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国内外专家共同商讨疏浚行业发展和最新技术成果。他希望中交疏浚集团国际事业部能够利用本次会议更好展示中交疏浚集团海外取得的成就,推动此次会议成功召开。
       黄道金介绍了中交疏浚集团海外项目基本情况,强调国际事业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他指出疏浚企业转型发展势在必行却又任重而道远,应积极对标国际先进疏浚企业,认真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工艺,及时更新疏浚装备,把握海外项目的属地化管理、从业务向企业化发展的趋势;聚焦“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疏浚企业”目而努力。他提议疏浚协会定期召开国际疏浚行业的视频会议,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疏浚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他表示中交疏浚集团国际事业部将积极支持国际疏浚会议的筹办工作,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就中国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议程、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探讨,细化了分工,责任落实到人。高伟最后表示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保持国际疏浚协会、海外相关单位常态化的联系。他希望依托中交疏浚在土质、气象大数据分析、工艺优化、设备更新和数值化穿透等方面与业内专家加强沟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