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疏浚协会拜访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时间:2022-04-08 点击:

  4月7日,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高伟一行拜访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海建),与中交海建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凤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总法律顾问何扬等就海洋产业发展、团体标准编制、媒体宣传服务、科学技术奖申报、协会网站改版、装备手册修编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中交海建及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伟介绍了协会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他对中交海建给予协会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能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团体标准编制、海洋装备手册和网站建设等工作上达成共识。他热情邀请中交海建积极参与协会举办的会议会展、科学技术奖项申报等工作。他强调,海洋产业是朝阳产业,中交海建应积极开发、拓展与海洋建设相关业务,扎实践行海洋强国战略。
  刘凤松对高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协会为各位会员单位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中交海建定会尽心尽力继续为协会各项工作提供支持。他从中交海建的自身业务出发,介绍了国内外传统疏浚业务、新兴海洋牧场产业以及海上风电产业等方面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他指出,中交海建将与协会资源共享、通力协作,全力推动环保疏浚、海洋牧场、海上风电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简介:
  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海建)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疏浚公司——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从事海洋产业开发、海洋工程、工程物资供应链、航运物流等海洋相关业务的专业化公司。
  中交海建拥有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港口与航道工程施工总承包、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具有无船承运业务经营资格登记证、成品油(燃料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格、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
中交海建秉承“全球海洋经济共同开发”理念,依托中交集团资源统筹、金融支撑和全产业链等综合优势及自身港口建设能力、海洋渔业装备研发运营能力,积极探索打造中交海洋资源综合开发模式、中交渔港经济区投建营一体化模式、中交海域岸线EOD综合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