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专访 首页 >> 新闻聚焦 >>  高端专访

深度思考提升 破解挑战课题 合润科技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专访天津市合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建军

时间:2020-07-24 点击:

天津市合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合润科技)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集技术创新研发、设备加工制造、技术服务指导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一直为疏浚行业提供优质可靠的产品和先进的技术支持,先后为中交天航局所属的天凤号、天鲸号和通恒轮等多艘挖泥船,提供领先世界先进水平的机械密封产品。除此以外、合润科技产品覆盖了冶金、电力环保、市政隧道、石油化工等多个领域。先后获得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三十余项,完成国家级课题两次;并联合江苏大学、天津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开展了渣浆泵、泥泵轴封、搅拌器等专项领域的研发设计工作。合润产品既为用户解决关键的技术问题,同时符合国家的节能要求,节能指标显著;合润产品稳定的运行和便捷的安装维护,为众多客户节约了资金成本和人力成本。合润科技始终以习总书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为己任,以推进科技研发填补行业空白为目标,坚定响应国家号召,逐步探索出一条以前端技术为引领、高新产品为主流的企业经营发展道路。在疏浚行业内,合润科技成功研发了世界首创的大型工程挖泥船泥泵用机械密封,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国家科技部的创新奖项;在火力发电行业,合润科技成功替代了国外的搅拌设备,并推出了高效率、低能耗、免维护的搅拌器系列产品。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球。全国各地启动了相应应急预案。受疫情影响,合润科技经营秩序遇到一定困难:一是复工延迟影响生产;二是物流及运输影响发货;三是客户方项目暂缓,需求减少;四是出行受限制,项目沟通不顺畅;五是考虑员工的家庭生活,不裁员,不降薪;六是复工后各方面经营成本的增加。面对种种困难,作为公司总经理,我组织召开公司全员大会,坚定发展信念、鼓舞全员斗志。要发扬中华民族坚韧、刻苦和积极、向上的优秀品质,努力地去寻求解决困难的办法路径。
按照地方政府防疫管理要求,合润科技于2月底基本全面复工。在保证全体员工安全防疫的同时,我们在生产、采购、销售三大重要环节中,采取了多项积极的措施。如:加大本市区域内同行业横向联系,积极抱团自救,同行共享设备,共享员工;销售方面积极与客户沟通,为客户解决提供因疫情影响短缺的生产物资。订单虽然不多,但客户对合润科技产品质量和服务要求更高了。为确保疫情期间提供电力企业的产品使用寿命更加稳定,合润科技各部门负责人率先垂范,多次到内蒙古、江苏、山西等等火力发电厂提供现场服务,为电力企业保驾护航。
世上的任何一件事情都具有双面性。疫情的停工阶段,给合润科技提供了深度思考和提升整改企业管理措施及产品线梳理的契机。为了更加有效、严谨地管理公司技术资料,公司启用了CAXM图文管理软件、升级公司系统管理软件,优化工作流程,工作效率较之前大幅提升。通过全员的努力,合润科技上半年经营减亏显著,并有希望在下半年实现盈利。更为可喜地是:合润科技承接了一项世界级疏浚装备升级难关课题和两项电力企业的节能改造课题,获批了6项专利。合润科技更加坚定了走前端技术路线的决心!合润科技有决心挑战和破解新课题,全面发挥合润人工匠精神,只有技术强,才能企业强,企业强则国强、民族强!身为民营企业的一员,合润人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