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国内会议

开启新征程,创造新未来——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国际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圆满闭幕

时间:2018-10-21 点击:

2018年1019日,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国际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在完成第二日全部议程后圆满闭幕。

学术论文交流专场

 从上午8点开始,本次会议四个专题的学术论文交流专场开始进行。分两个会场同时展开了学术论文交流专场A:水环境生态修复技术学术论文交流专场B:生态疏浚技术与装备学术论文交流专场C:智能技术与水环境工程学术论文交流专场D:泥沙资源化

论文作者进行论文交流

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中交上海航道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中交(天津)生态环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等国内外单位的30余位作者,发表了新近撰写的聚焦水环境生态建设领域先进理念、治理修复技术、生态疏浚技术装备、智能技术应用、泥沙资源化等领域的论文,引起与会代表的热切关注。

专题报告专场

下午,大会安排的共抓大保护(三):湖泊生态与生态材料专题报告专场由协会水利疏浚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华主持。

协会水利疏浚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华

同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景镇子作了题为《模拟自然低温合成江河淤积泥沙》的报告;

天津科技大学教授吴燕作了题为《疏浚土在建材行业资源化利用研究现状与展望》的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德生团队刘静轶博士作了题为《富营养化水体、黑臭水体生物化学强化修复理论与技术》的报告。

三个报告深入浅出,或研制生态性建筑材料,或利用疏浚土,采用免烧法制备成骨料,替代卵石碎石,或以生物化学方法制备抑藻除污的材料,用于修复富营养化水体与黑臭水体,报告的研究方向及其成效,得到参会来宾的肯定。

同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景镇子

天津科技大学教授吴燕

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德生团队刘静轶博士

颁奖仪式

下午14:10分,会议迎来高潮。会员单位高度关注的“2018年度全国疏浚行业资深专家“2018年度全国疏浚行业技术专家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国际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优秀论文以及 “2018年度中国疏浚青年才俊“2018年度中国疏浚优秀青年人才评选活动正式揭晓!

协会信息与智能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树东主持颁奖仪式。

协会信息与智能专委会常务副主任、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树东

协会副理事长、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军宣读了《中国疏浚协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国疏浚行业专家的决定》, 刘念君等6位同志获评“2018年度全国疏浚行业资深专家,万滔等28位同志获评“2018年度全国疏浚行业技术专家

协会副理事长、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军

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张杰、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中部疏浚协会副主席悠翰·潘尼康普,协会副理事长、大连巅峰公司董事长徐德贵,协会副理事长、湖南兴禹公司总经理肖乾作为颁奖嘉宾为到场的“2018年度全国疏浚行业资深专家获评者高伟总工艺师、喻国良教授和“2018年度全国疏浚行业技术专家获评者颁发证书。

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张杰(左二)、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中部疏浚协会副主席悠翰·潘尼康普(右二)为高伟总工艺师、喻国良教授颁发证书并合影

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张杰、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中部疏浚协会副主席悠翰·潘尼康普,协会副理事长、大连巅峰公司董事长徐德贵(右四),协会副理事长、湖南兴禹公司总经理肖乾(左一)与“2018年度全国疏浚行业技术专家获评者合影

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公司董事长孟宪鹏宣读了《中国疏浚协会关于表彰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优秀论文的决定》,公布了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国际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评选结果。

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公司董事长孟宪鹏

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中部疏浚协会主席拉博瑞(右四)、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党委书记吴志广(右五)、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艳(左四)、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华(左二)、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右一)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并合影

青年才俊评选活动新闻媒体支持单位代表、中国水运报社总编辑周国东宣读了《中国疏浚协会关于表彰2018年度中国疏浚青年才俊”“中国疏浚优秀青年人才》的决定。

中国水运报社总编辑周国东

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东部疏浚协会主席帕特曼(右四),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总经理崔玉萍(左四),协会副理事长、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葛新兴(右二)、湖北省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投资公司董事长陈敬东(左三)、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右一)为“2018年度中国疏浚青年才俊颁发奖杯并合影

颁奖嘉宾为“2018年度中国疏浚优秀青年人才颁发证书并合影

闭幕式

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总经理崔玉萍主持闭幕式,协会副理事长、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葛新兴致闭幕词。他代表王海怀理事长向获奖者表示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向获得“2018年度中国疏浚青年才俊荣誉称号的疏浚新生代的新一批优秀代表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他们做出更大贡献。

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总经理崔玉萍主持闭幕式

协会副理事长、长江航道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葛新兴

葛新兴同志指出,疏浚业是与人类文明进步、尤其是水环境建设的历史进程密切关联的行业。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疏浚行业的价值必须更加强调通过对水环境生态建设的积极作为而反映出来。当今,全球疏浚市场正在加速深度调整的大趋势,要求疏浚行业必须更加自觉地全面融入可持续发展的大环境,发挥专业能力优势, 贯彻与自然和谐的基本方针,深化理念到技术的全面创新,打造绿色产业,生产生态产品,构建与自然、与社会、与自身发展各要素间的和谐关系,在为建设生态文明创造应有价值的同时,实现疏浚业的持续进步。

最后,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总经理崔玉萍宣布,中国首届与自然和谐国际水环境生态建设技术发展会议圆满闭幕!


(摄影:阿志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