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会议 首页 >> 协会动态 >>  国内会议

中交疏浚召开科技创新、数字化工作会暨科技创新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专题会议

时间:2022-05-05 点击:

4月27日,中交疏浚2022年科技创新、数字化工作会暨科技创新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在中交大厦召开。中国疏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交疏浚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刘永满出席会议并讲话,中交疏浚领导王良才、刘树东出席会议。会议由中交疏浚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王良才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1年科技数字化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和科技创新专项巡察动员,并安排了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工作主题交流,12位行业专家交流了各自在专业领域内的工作经验,分享应用新思路和新技术。


会上,刘永满就落实科技创新、数字化工作以及开展科技创新专项巡察,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开展科技创新、数字化工作和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二是围绕“科技型”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目标,推动形成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提升新局面,持续增强公司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三是深化统筹联动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确保科技创新专项巡察取得实效。


中交疏浚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王良才在会上对科技创新专项巡察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交集团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认真开展科技创新专项巡察,助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要做好迎巡配合以及廉洁自律工作;三是坚持勤廉务实,坚持巡视工作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以巡促改,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会上,中交疏浚党委常委、副总裁、总工程师刘树东作公司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1年公司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科技创新和数字化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执行好“高质量发展落实年”,细化分解执行各项工作部署,以科技为先导,打造“三型”世界一流企业。


本次会议通过“现场+视频”方式召开,中交疏浚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巡察组组长,天航局、上航局、广航局、中交生态、中交海建、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公司领导,科技、数字化、纪检、巡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近20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