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公司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暨2017年党群工作会

时间:2017-03-30 点击:

3月28日,公司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述职评议暨2017年党群工作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钟文炜,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姜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对其进行了民主评议,还听取了部分二级单位纪委书记述职报告,通报了2016年度党群工作考核评价结果,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

会上,钟文炜书记就进一步抓好党建责任和工作落实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扛起管党治党重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肩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二是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打牢基础,用好一个标准、抓好一个载体,坚持开展“党建亮点工程”,真正使党建工作抓住重点、打造亮点、突出特点;三是要坚持融入中心,求真务实共谋发展。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紧密融为一体,真正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真正追求办实事、做实功、求实效,确保公司改革发展始终方向正确、路线不偏,确保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合法合规、科学合理,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及时有效地落到实处。

姜电波副书记从五个方面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一是要通过“抓基层、抓基础”切实做好党建工作,做到“四同步、四对接”,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宣传工作在党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精心策划,整合资源,多措并举,讲好天航故事,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三是做好文化建设,切实发挥各级领导在文化建设中的带头作用;四是要以效能监察为切入点,构建不能腐的篱笆,打造不想腐的氛围;五是要融入中心,开展好劳动竞赛,通过岗位练兵等提升职工素质,关心职工,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