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到港珠澳大桥调研

时间:2017-06-23 点击:

6月20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港珠澳大桥专责小组组长胡祖才一行调研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要求各方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勉励建设者慎终如始,精心施工,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大桥通车目标。

胡祖才深入岛隧工程东西人工岛、非通航孔桥、沉管隧道等施工现场,详细查看了沉管隧道及最终接头、岛上主体建筑等各项施工推进情况,听取了中国交建总工程师,岛隧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关于施工进展、关键节点、质量安全等情况的汇报,就沉管隧道技术在中国的巨大发展及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祖才高度评价了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建设成绩。他表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建设很好地贯彻了中央的五大发展理念,立足自主创新,攻克世界难题,建成了“滴水不漏”的高品质隧道;坚持绿色发展,清水混凝土建筑群节能环保,时尚现代。他强调,港珠澳大桥是当代中国的一张名片,承载了三地人民的热切期盼,创造了很多世界纪录。各相关单位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全力支持岛隧工程建设;中国交建建设者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精心做好每一个细节,确保质量安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按时完成大桥通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