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介绍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介绍

中交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时间:2018-02-08 点击:

疏浚技术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011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组建,是国内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疏浚技术研发中心。研究中心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是:围绕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和行业发展需求,建立疏浚共性技术和关键装备的研发、验证和工程化平台,开展高效节能疏浚技术、先进疏浚机具与部件、疏浚监控自动化和优化技术、疏浚土有益利用及环保疏浚技术、关键疏浚设备等的研发和产业化,推进相关技术标准研制,加强重大科技成果的系统集成和推广应用,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带动提升我国疏浚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

研究中心拥有世界规模最大、试验条件领先的疏浚技术研发试验基地,可开展机理研究、物理模型试验、数值与仿真模拟、工程工艺研究、装备产品研制与测试、工程咨询与技术服务、成果产业化验证、工程示范、自动化控制系统研究、企业级装备管控平台定制等全产业链技术服务。

研究中心是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交通行业疏浚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国交建疏浚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一个博士后工作站。

研究中心同时设有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研究试验基地。

www.cccc-d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