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介绍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介绍

汇友财产相互保险社

时间:2020-11-03 点击:


2017年6月22日,汇友财产相互保险社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开业,是中国首家专业服务于住建及工程领域的相互保险企业,也是国内首批试点的三家相互保险组织之一,这一定位顺应了引入保险机制助力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大形势,为后续专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Ø 全面服务于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咨询服务等单位

汇友相互专注服务于住建及工程领域企业及个人,为相关企业及个人提供风险保障,保证建筑业企业根据施工合同约定积极履约。

 

Ø 投标、履约、农民工保证金新方式,为企业减负。

汇友相互主营住建及工程领域各类保证保险,覆盖工程项目全过程,与现行的工程合同履约诸多保证方式相比,建设工程保证保险具有不占用银行授信、无需现金反担保、风险评估专业、履约能力强、投保便捷等特点,尤其对于占用企业现金、授信额度较大的履约保证金、农民工保证金,对于中小建筑企业以及期限较长的质量保修金替换,作用更为突出。


 履约保证保险为例

· 工程造价1亿元

· 履约保证金1000万元(该项保证金金额达工程总造价的10%)

· 工程工期:2年

· 成本对比

形式

现金

银行保函

保证保险

占用现金

1000万元

300万元左右

1000×30%

0

现金利息成本

(年息6-8%)

120万元

1000×6%×2年)

36万元

300×6%×2年)

0

出单手续费

(0.3%)

0

6万元

1000×0.3%×2年)

6万元

1000×0.3%×2年)

银行授信占用

无需授信

需有授信

无需授信

占用授信贷款额

0

1000万元

0

贷款资金运用成本
(年收益10%)

0

200万元

1000×10%×2年)

0

备注

Ø 施工企业需现金

Ø 施工企业需银行授信

Ø 保函金额的30%左右向银行缴纳现金。

Ø 无需银行授信

Ø 无需现金保证金;

Ø 出单手续费根据企业、项目等风险情况评估。

 

Ø 支持全部保险产品电子化应用

汇友相互各类投标、履约、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保证保险已全面实现网上投保、网上出单,在当前全国招投标电子化趋势下,实现了与电子化招投标的有效对接。

投保手续便捷,只需两步

第一步:登录汇友官网(www.heromutual.com),使用手机号码登录/注册会员账号,首次注册建议填写个人资料,并关联需投保的企业信息。

第二步: 企业审核通过后,将有服务专员提供一对一保险服务,或主动联系汇友相互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400-818-9666联系投保。

 

Ø 汇友相互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