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Royal IHC:基于计算流体动力学的创新耙头设计

时间:2018-07-06 点击:

       Royal IHC在其最新的博客文章中表示,他们一直在与Delft技术大学合作开发新的CFD(计算流体动力学)技术,以模拟耙吸船不同类型的耙头。


   “这使我们能够对内部发生的过程有一个详细的洞察。”Bram van Spaendonk,IHC相关人员表示。作为研究两相模型的先驱公司——模拟土壤和水流,我们重点研究了几何形状、射流位置和不同土壤类型的影响。这使人们更好地理解了耙头内部的流量、压力和密度变化。”

“我们评估了几个耙头工作时的流型。这提供了耙头内部流动和压力行为的详细信息,并突出了最佳的几何结构,以及如何将流动阻力降到最低。”

图片来源:IHC


      采用CFD模拟方法,对不同喷水口位置进行了数值模拟。这是为了确定最佳的位置,以在耙头内提供较高的生产率和最均匀的混合物。

    “此外,在基于中细砂和细砂的环境中进行的模拟表明,射流在中等细粒土壤中穿透最深。通过对混合流的可视化,我们可以对特定类型的土壤进行优化,从而获得最佳的生产水平,“Bram van Spaendonk补充道。

    “在维护方面,我们能够准确地识别耙头中最容易磨损的地方。利用CFD的洞察力,可以优化拖头的几何形状,或者用耐磨材料进行局部加固。”

引入新概念

       为了证明CFD是一种有效的设计工具,IHC利用它开发了一种新的巨龙耙头用于对付黏土——一种著名的难挖土壤类型。

       结果是,耙头的平滑形状,再加上最佳的喷嘴位置,使黏土不再堵塞。没有再循环区,这相当于更少的磨损和较低的流动阻力。

       经过实验室测试,第一种巨龙耙头模型在耙吸船上进行了实际工作条件下的测试。它能够在没有堵塞的情况下挖掘出硬度为75 kPa的黏土,这是以前无法做到的。同时,耙头在淤泥和砂质土中同样表现出较好的性能。

     “继这一成功后,IHC正在研究其他方法,可以使用CFD进一步优化和开发新的设计。对我们来说,CFD正成为研究和创造创新疏浚组件和系统的关键工具。”Bram van Spaendonk最后说。


严杭译自dredgingtod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