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中交疏浚组织专家队伍赴美考察密西西比河流域综合治理

时间:2018-08-15 点击:

8月4日至12日,中交疏浚副董事长康学增率团赴美国考察密西西比河流域综合治理情况。

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威斯康星州拉克罗斯市、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市、田纳西州孟菲斯市对密西西比河上、中、下游开展实地考察,了解密西西比河流域水资源管理、水环境治理、水利通航实施措施和水生态修复成果等有关方面的情况。

在拉克罗斯市,考察团分别与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美国地质调查局、威斯康星大学拉克罗斯分校的负责人及专家进行了座谈和学术交流,并就流域湿地生态修复,流域水文、地质、大气、生物等方面环境监测,鱼类鸟类栖息地重建及生态治理顺序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在维克斯堡市,考察团参观了密西西比河博物馆,并与美国陆军工程兵团、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就流域治理政策立法、流域治理管理模式和实施方案及流域治理资金来源等内容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密西西比河的治理过程和治理经验。

在孟菲斯市,考察团参观了田纳西鱼类保护区,与田纳西流域管理局和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就保护区筹建及运行进行了交流,深入了解了流域治理的“田纳西模式”。

考察交流中,考察团一方面介绍了中国交建、中交疏浚近年来在流域综合治理领域的发展情况,加强了与国外相关机构和组织的沟通联系;另一方面学习了解了国外流域综合治理的先进理念、管理模式和实践经验。本次考察为完善流域综合治理的“中交模式”,推动中交疏浚参与国内大江大河流域综合治理提供了有益经验。

中交环保党委书记、总经理彭增亮,天航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摘自中交疏浚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