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七O八所与马尾造船签订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技术开发合同

时间:2018-10-08 点击:

运维平台效果图

近日,七〇八所与福建马尾造船签订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技术开发合同。七〇八所所长助理吴伟俊出席并在开发合同上签字。

该平台由七〇八所研发设计、马尾造船为福建海上风电运维服务有限公司(海电运维)建造,是迄今为止国内自主设计建造的各项指标最为先进的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将对我国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提升,做大、做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该平台的研制秉持“安全、创新、环保、节能”的理念,各方面性能参数在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装备中处于国内领先,配备起重能力600吨的绕桩吊,是一艘等效DP-1动力定位风电运维平台,具备8兆瓦及以下海上风机基础的塔筒吊装和风机安装能力以及部分桩基施工;生活区设置在左舷艏部,作业甲板四周通畅;航区满足国际调遣要求,航速约5节,满足TIERⅡ排放要求。

目前,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未来的发展空间很大。七〇八所作为我国最早进入风电安装装备领域的设计研究院,开发了250吨、350吨、500吨、600吨、800吨、1000吨、1200吨等风电安装船及平台,为市场注入不竭的创新动力,尤其是近年来在费龙“大师工作室”的带领下,七〇八所加强了研发和创新的力度,取得了一个个风电安装船技术突破,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和赞誉。

(摘自国际船舶网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