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中国疏浚协会党支部开展二季度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2-04-19 点击:

  4月18日下午,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党支部开展2022年第二季度“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署名文章、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高伟领学主讲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党课上,高伟领学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和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中办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与会党员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积极发言讨论,并安排了具体工作措施。本次党课讲求实效、杜绝说教,达到了预期效果。
  高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协会开展好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高伟就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引领行业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展现协会肩负国之润自疏浚始的历史重任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生活的使命担当。二要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更好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利用好全国统一大市场政策,及时服务好会员,推动行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上还围绕市场准入、供需平台建立、党史常态化学习等方面布置了具体工作,本次会议协会党支部全体党员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