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工程 首页 >> 新闻聚焦 >>  重大工程

中交三航局中标码头加固工程和泊位改造工程

时间:2018-10-12 点击:

日前,中交三航局中标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通用泊位改造工程和杨府山2号、3号码头,麻行5号、6号码头和麻行5号老码头维修加固工程项目。

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通用泊位改造工程。工程主要将原5万吨级通用泊位改建成110万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改造后码头岸线长约380米,形成约20万平方米的集装箱堆场。该项目中标金额约为2.4亿元。

项目建设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是适应宁波港域内部产业调整、打造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集装箱海铁联运中心的需要;是配合城市发展规划、功能调整以及缓解环境压力的需要;是适应船型大型化发展趋势的需要;是北仑港区深水岸线资源集约化利用以及进一步提升规模效应的需要。

杨府山2号、3号码头,麻行5号、6号码头和麻行5号老码头维修加固工程项目,中标金额约84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游艇基地码头一座,游艇靠泊兼景观休闲平台一座,码头平台的扩建、加固及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温州瓯江沿线开发,对打造瓯江沿线城市亮化旅游工程、“两岸相融”瓯江景观工程、跨江发展综合交通工程和开发建设亮点工程具有重要意义。

(摘自中交港航疏浚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