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通知

关于开展评选2021年度“中国疏浚协会青年才俊”、“中国疏浚协会优秀青年人才”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4-24 点击:

附件1 “青年才俊”材料填写报送流程

附件2 《中国疏浚协会青年才俊申报表》


各会员单位、各专业委员会、技术专家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疏浚行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鼓励青年创新创造,中国疏浚协会决定开展评选2021年度“中国疏浚协会青年才俊”、“中国疏浚协会优秀青年人才”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依据

各单位推荐的“中国疏浚协会青年才俊”(以下简称:青年才俊)、“中国疏浚协会优秀青年人才”(以下简称:优秀青年人才)候选人可来自工程施工、科研设计、装备研制、信息技术、支撑保障等领域,必须是有理想、能力强、敢担当、有突出贡献的青年创新人才,且具有3年以上本行业工作经历,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 2 年以上的在职员工,年龄不得超过40周岁。

二、获选名额

2021年度青年才俊共评选10位; 2021年度优秀青年人才评选10位。

三、评选程序

(一)遴选

请各会员单位、技术专家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按本通知有关安排组织遴选工作。

(二)推荐

推荐单位或者候选人按附件1流程报送材料,推荐名额不限,协会各会员单位、技术专家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均可推荐,须经候选人所在单位盖章,详见附件2,并于2022年5月2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协会秘书处。

(三)形式审查

协会秘书处收到文件后对推荐资料进行形式审查,符合的进行公开推选,公开推选包括:大众评审、记者团评审、专家评审。

(四)大众评审

由各会员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疏浚)进行投票评选,得分占总分的20%。

(五)记者团评审

记者团由各行业相关新闻媒体支持单位推荐的10-15位记者组成,通过投票方式进行推选,得分占总分的30%。

(六)专家评审

专家评审由协会技术专家委员会负责,根据情况进行线上或线下投票,得分占总分的50%。

综合三项评审,选出前10名为青年才俊人选,另外10名为优秀青年人才人选。

如有名额变动、票数相同等特殊情况,由技术专家委员会审定。

(七)公示

青年才俊、优秀青年人才候选人名单通过中国疏浚协会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期结束无异议的,上报理事长签批。

(八)表彰

获评 2021年度青年才俊、优秀青年人才的员工,协会予以公布并发放荣誉证书。

四、新闻媒体支持单位

本次评选活动得到了行业相关新闻媒体单位的支持,主要是:《中国交通报》、《中国水运报》、《中国水运》、《交通建设报》、《长沙理工大学学报》、《水资源保护》、《海洋工程装备与技术》、河湖网、《中国疏浚》、《中国港湾建设》、《中交天航报》、《航道报》、《广航疏浚》等。

五、协会秘书处联系方式

人:郭恩泽 18612590726、叶功照 15728045210

电子邮箱:zgsjxh2013@163.com  

 

 

  中国疏浚协会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