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通知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通知

关于召开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暨2023深圳国际疏浚技术装备展的通知

时间:2023-03-09 点击:

关于召开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暨2023深圳国际疏浚技术装备展的通知

附件1:关于举办2023深圳国际水务科技博览会的通知

附件2:2023深圳国际疏浚技术装备展报名表

附件3:国际嘉宾参会报名表

附件4:科技成果征集表

附件5:项目供求信息征集表

附件6:入会申请书


各会员单位及有关单位:

中国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是中国疏浚协会联合世界疏浚联合会东部疏浚协会、疏浚相关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召开的行业盛会。自2003年11月第一届会议开始,陆续在上海、广州、天津、重庆、北京成功举办五届,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精英围绕疏浚行业前沿科技,聚焦疏浚施工、智能疏浚、生态疏浚、装备制造等领域,共同商讨世界疏浚界发展大趋势和最新技术成果,同时会议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关注及支持。

为全面展示国内外疏浚产业最新技术产品及装备,协会拟采用现场与线上结合的形式举办“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以下简称会议),特邀请国内外行业专家学者参会,就行业政策走向、技术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探讨。

因疫情影响,原定于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2022深圳国际疏浚技术装备展”未能如期举办。经研究,决定延至2023年举办,并更改名称为“2023深圳国际疏浚技术装备展”(以下简称装备展),与“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同期举办。装备展是广东省水利学会、广东省水利水电技术中心、深圳市水务学会等主办的“2023深圳国际水务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中的一个专业展厅,诚挚邀请相关技术产品与装备企业报名参展。

一、会议主题

会议主题:疏浚创新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二、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7月11日报到并参展,7月12日全天会议

会议地点:深圳会展中心(福田区福华三路)

三、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疏浚协会

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

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

承办单位: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

四、主要日程安排


具体时间和议程见后续通知。

五、会议主要内容

(一)本届会议将同期举办国际疏浚技术装备展览会,展示近年来国内外重大疏浚工程装备、项目建设成果及疏浚技术上所取得的突破;

(二)洞悉后疫情时代国内外疏浚市场发展趋势;

(三)把握疏浚业向生态环保、流域治理和海洋产业等转型升级方向;

(四)了解国际局势动荡加剧以及针对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对疏浚业的长久影响。

六、现场交流报告及论文投稿要求

(一)此次会议现场交流报告,须围绕会议主题“疏浚创新与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交流报告PPT版式统一为16:9,交流报告题目、汇报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报告的PPT文件、汇报人简介(需附照片)请务必在2023年5月31日前发送至协会邮箱。

我们诚邀世界疏浚协会联合会的各位成员(国外)视频参加会议;诚邀疏浚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现场报告;诚邀疏浚行业有关企业组织产品、技术展览。如有意愿,请与我们联系,并及时报名(登记)。

(二)请全国疏浚行业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相关技术论文,秘书处将邀请专家对各位提交的论文进行讨论,并从中选出可在会议上交流的论文。论文全文请在2023年5月31日前发送至协会邮箱。

(三)请行业各单位按需填写《科技成果征集表》、《项目供求信息征集表》详见附件45,协会将适时安排对接。

七、展会主要内容

(一)展览展示疏浚先进装备、最新技术产品,智慧水务建设、水处理与净水、给排水、防洪排滂、水利水电、水环境治理、水土保持等科技产品与装备技术;

(二)举办专题技术交流论坛;

(三)合作洽谈。

八、展位费用标准

(一)标准区标准展位,16800元/个(9平方米);

(二)光地展位:1800元/平方米(36平方米起租)。

以上费用由装备展承办单位旻生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收取,深圳国际水务科技博览会不收取注册费。

九、参会报名

1.有意愿参展的企业,请填写附件2发送至协会秘书处;

参展联系人:纪泽明 电话:13384366286

2.有意加入协会的单位请填写《入会申请书》详见附件6

联系人:王杰 电话:18515222713

3.有意愿视频参会并参与交流的国际代表,请与中国疏浚协会联系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3),发送至中国疏浚协会邮箱;

联系人:杨思晨 电话:13149877278

4.参加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的人员,请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



中国疏浚协会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