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发挥疏浚行业优势 维护水系生态安全

时间:2016-09-12 点击:

2016年9月8、9两日,在浙江海宁,由中国疏浚协会和国际水生态中国委员会、河海大学环境学院、浙江省生态促进会、浙江省水利学会共同举办了《2016第四届中国水生态大会》和《第三届疏浚与泥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研讨会》,来自全国水利行业、疏浚行业等热心于生态环保恢复治理的6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中国科学院夏军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河海大学崔广柏教授、朱伟教授,浙江、辽宁省水利厅的业务领导,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交疏浚集团及广州航道局,疏浚协会泥资源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等专家学者,在大会期间发表了卓有见识的演讲。本届大会紧紧围绕《加强城市水系综合治理 共同维护河湖生态健康》的主题,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选登论文集95篇,其中大会报告35篇。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王宇川宣讲的《生态航道发展与绿色疏浚》和中交疏浚集团黄中立宣讲的《发挥传统优势,聚集环保元素,谱写环保疏浚新篇章》两篇论文,代表交通航道建设和大型央企首次在水生态大会上发出了绿色航道、绿色疏浚的心声,引起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

本届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水生态恢复治理中所面临的形势任务,政策策略,认识深化、理论创新、技术升级和市场开拓等一系列重大关键,从不同层面进行了充分论述,极大地活跃了水生态恢复治理的学术技术氛围,同时也有助于各位同行结交新的朋友,开拓新的领域。

河海大学环境学院王沛芳院长主持了本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