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协会部分会员到中国港湾公司访问交流

时间:2017-10-29 点击:

      2017年10月26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中交机电局事业部总经理姜志刚、中交疏浚(集团)股份公司装备技术部副总经理霍桂勇等一行12人到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访问,就中国疏浚行业国际化和技术业务领域拓展等,与中国港湾董事长、党委书记林懿翀,总经理助理、市场开发部总经理薛咏,工程管理部副总经理丁志军,采购部副总经理沈冰等进行深入交流。


      钱献国表示,中国港湾是中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走出去”战略的重要践行者、引领者、贡献者,是体现 “大国制造”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平台与窗口之一。作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长期以来对中国疏浚行业的加快发展、对中国疏浚协会的各项工作均给予真诚而多方面支持。协会换届后,正在加强行业组织体系、产业链和创新能力建设,多渠道增进行业内各方资源对接和交流,共同推进中国疏浚行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

     姜志刚、霍桂勇同志先后就加强疏浚技术、标准和支撑体系建设提出了意见。同行的多家会员单位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在水环境治理、装备配套、供应支持等所具备的国际化能力。

林懿翀董事长讲话

     林懿翀表示,中国疏浚协会自换届以来,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影响力均有明显提升,中国港湾的业务拓展长期以来得到协会强有力的支持,相信以后来自协会的支持指导会更加有力、更加全面。中国港湾在国际项目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和施工难题不亚于国内,希望今后能与协会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合作,开拓新型业务领域。

     钱献国认为,中国疏浚行业的转型升级的重要着力点是生态疏浚和深海工程,并正在加紧产业链布局,推进重大课题研究,以适应国内外市场的新需求。

钱献国秘书长讲话

      钱献国表示,疏浚行业是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势产业,协会具有“平台、渠道、技术、资源库”四大功能,希望中国港湾更好发挥疏浚行业的资源和力量,全力支持中国港湾的持续发展,也更有质量、更高层次地推进中国疏浚行业“走出去”。

     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范志强、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军、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崔晓宇、深圳淇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淇州、蓬莱运通橡塑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考成,协会会员部副部长乔明芳、业务部副部长郭恩泽,中国港湾办公室秘书处陈泽、中国港湾科技部设计管理处业务经理孙慧峰参与交流。

     (编辑整理:王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