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钢制排泥管设计规范研讨会在江苏巨鑫公司召开

时间:2017-12-21 点击:

   2017年12月21日,以促进行业新型产业链建设、推动疏浚行业支撑体系技术进步和管线制造标准化为目标,由协会牵头,组织用户、科研、设计、材料、制造等多家单位参与的“钢制排泥管设计规范研讨会”在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召开。


   江苏巨鑫石油钢管有限公司是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主要生产各种钢管管件及各种形式的防腐钢管。 近年来,公司加快技术进步步伐,与同济大学建立了钢管产学研基地,促使服务质量不断升级,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自有品牌“JSGG”已被列为扬州市名牌产品,并已在27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 

   何文坤总工介绍了该公司钢制排泥管的技术工艺特点;中交天津港航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永远工程师介绍了对钢制排泥管设计原则及拟定标准的初步研究进展。经过专家讨论,一致认为,行业推进钢制排泥管设计制造标准化势在必行,并建议协会以及各有关单位,重视对排泥管适应疏浚复杂工况的特性、材料特性、多种制造工艺的特点等研究,系统梳理,加快排泥管产品的规范化。

   钱献国秘书长肯定了研讨会的积极意义和所取得的成果,指出疏浚行业的支撑体系的技术进步是全行业转型升级、构建生态疏浚体系的重要基础。建议各相关机构和企业,围绕钢制管线产品,应密切协同,同步发力,着眼“绿色、高效、智能”出发点,进行多方位研究和改进,促使管线产品加快实现国际水准、国际标准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