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中国疏浚协会]认真学习航道法 促进航运大发展

时间:2014-12-29 点击:

2008年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管理条例》已经实施多年,与我国航道和航运发展的需要已现不尽适应,作为水路运输的基础——航道,迫切需要一部更加严厉和完善的法典来保障其通畅。

2014年12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并经国家主席17号令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自2015年3月1日起实施。新航道法实施后,将为我国现有的近13万公里的内河航道通航里程和8000多公里的沿海航道提供重要保障。新航道法在保护环境、航道养护、通航条件、严格采砂等方面,特别是对航道建设,提高航道等级、改善通航条件,航道整治疏浚、设置航标、修建过船建筑物等都做出了明确的法律规定。同时,还就航道规划、建设、使用做出了保护环境的严格规定。

中国疏浚协会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提高法律意识,用实际行动为我国航运事业的建设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