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培训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培训

协会应邀参加2018中荷“水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18-11-24 点击:

由荷兰城市可持续联盟、荷中商务促进有限公司、荷兰三角洲研究院、中山大学等机构和单位合作举办的2018中荷“水与城市发展”高峰论坛1121日在广州举行。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钱献国应邀到会并作了交流。

由荷兰环境领域有关企业、机构和科研院所组成的荷兰城市可持续联盟旨在应对快速发展的城市化所衍生出来的诸多环境挑战、而提出以水-能源-城市可持续建设为轴心的综合解决方案。该联盟汇集一批荷兰围绕城市水管理领域的科研、规划设计和技术支持的企业和机构,交流和推进应用水管理领域的先进理念、技术与方案,促进水环境领域的国际合作,是举办“水与城市发展”论坛的目的。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基础设施与环保参赞魏安娜女士致辞

论坛上,瓦赫宁根大学环境与水处理的Huub Rijnaarts教授所作的《大都市的可持续发展》、荷兰都市方案规划设计事务所的胡荣博士所作的《营造韧性城市-城市蓝绿网络的效用》、广州中大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李敏胜副院长所作的《厦门市农村地区小流域综合治理经验》、荷兰三角洲研究院Frans教授所作的《以海绵城市方式共同创造具有吸引力与韧性的城市环境》等,均谈及了在快速城市化和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下,面对影响可持续发展的挑战,从与水共生的基本原则出发,统筹水、自然与城市发展关系的认识、技术与解决方案。

瓦赫宁根大学环境与水处理的Huub Rijnaarts教授演讲

钱献国秘书长作介绍

钱献国秘书长介绍了中国疏浚协会发展进程,中国疏浚行业深化转型升级、应对中国高度重视并正在大力推进的水环境生态建设的市场需求的基本情况,并与荷兰城市可持续联盟及其有关机构就深化合作形成了初步共识。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