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信息 首页 >> 新闻聚焦 >>  市场信息

中交疏浚参与的中交联合体中标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EPC项目

时间:2018-04-12 点击:

   4月9日,由中国交建牵头,中交疏浚所属天航局、上航局和中交水规院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设计、采购及施工(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金额约76.72亿元,计划工期60个月。


   该项目位于舟山本岛南侧的小干岛,为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项目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小干-长峙通道、陆域形成、道路桥梁市政管线工程、景观绿化及公园工程、综合管廊及地下空间、城市其他配套设施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勘察、设计、采购和施工。


   舟山千岛中央商务区开发项目是中国交建首个覆盖城市综合开发运营全产业链的大型项目,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5.38平方公里,规划导入常住人口5万人,规划总建筑面积400万平方米。项目旨在将小干岛打造成为舟山布局承接国家战略、支撑未来发展的中央商务区块,区块内将建成舟山群岛新区的海上金融商务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航运服务集聚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商务区,以及中国海上花园城市样板区。

(摘自中交疏浚 编辑:严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