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疏浚》主编(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02-19 点击:

        2020年2月18日上午,《中国疏浚》编辑部以视频形式召开主编(扩大)会议。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中国疏浚》主编高伟主持会议,中国交建张浩强处长、中交疏浚集团科信部总经理张晴波、装备物资部总经理霍桂勇、科信部副总经理王立强、湖北长江清淤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范志强、中交(天津)生态环保设研院总工程师李素江等专家和编辑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陈晓敏副主编首先回顾了《中国疏浚》的发行的历史、介绍了目前运行情况及工作计划,参会专家针对《中国疏浚》定位、发展思路、传播途径、扩大宣传、稿件来源等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讨论,为《中国疏浚》今后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后高伟秘书长感谢各位专家、各会员单位对《中国疏浚》编辑部的大力支持,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结合专家的建议就办好《中国疏浚》提出要求,他强调:

        一要进一步凝心聚智,将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主编扩大会议,广泛征求行业专家的意见建议,开拓办好《中国疏浚》的思路,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二是坚定学术与资讯结合的宗旨,与微信公众号、网站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疏浚协会作为成果转化、信息沟通、正面宣传引导平台的作用。

        三是进一步完善《中国疏浚》审校制度,加强行业专家专业审核与编辑部文字校核的力量。同时与行业转型发展紧密结合,适当增加海洋产业、生态环保领域以及配套的装备和技术研发类等板块。

        四是探讨《中国疏浚》发行制度改革,逐步向电子版发行转型,在满足北京新闻出版局及相关部门要求的前提下,尝试将《中国疏浚》内嵌到办公软件及时发送,逐步减少印刷机邮寄数量。

        五是坚持高目标导向,扩大《中国疏浚》的宣传力度。在专家和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下,要多措并举、扩大来稿数量,同时要精益求精、比对优选,论文质量与数量并重,进一步扩大行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