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高伟秘书长与中交疏浚集团、埃克森美孚、民生银行等单位部门负责人会谈

时间:2020-01-13 点击:

1月13日,协会秘书长高伟与中交疏浚集团装备物资部总经理霍桂勇、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吴晓萌,埃克森美孚北亚区船用润滑油业务总经理高鹏,中国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秀新,山东世锦环保疏浚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及以上单位其他部门负责人等,就疏浚装备产业链的投融资模式、环保化、国际化及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交流。

霍桂勇总经理表示,第22届世界疏浚大会后,经过多次磋商,中交疏浚集团与埃克森美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埃克森美孚将为中交疏浚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全面的船舶润滑油产品和服务。希望与埃克森美孚、民生银行等相关单位探索装备环保化、投融资等更多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高鹏总经理表示,埃克森美孚在中国深耕天然气、润滑油、化工三大领域,并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笃定前行,以产品、技术与中交疏浚集团等单位合作,持续满足能源等相关领域需求。希望与中交疏浚集团的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

王秀新副总经理表示,中国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是中国民生银行总行直接面向大型集团客户的一级经营机构,业务网络遍布全国。作为在国内商业银行中率先采用事业部体制运行的对公业务平台,集团金融事业部秉承专业、创新、高效的经营理念,专注于为优质大型国有企业、优质大型民营企业、优质上市公司和具有区域特色、行业竞争优势的“三优一特”客户提供专业化、一体化的金融支持,在总对总业务合作和资源全国整合配置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赵建董事长表示,山东世锦环保疏浚装备有限公司和青岛邦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长期从事环保疏浚装备行业,得益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环保疏浚工程快速发展,已逐渐拓展至物流、国际贸易、装备制造、疏浚施工等业务领域。希望加强与疏浚行业各单位的进一步合作。

高伟秘书长表示,协会要充分发挥“助推器”、“孵化器”的作用,进一步优化会员服务,充分利用协会平台,集纳行业优势资源、先进技术,做好推广和应用,通过交流互鉴,促进行业和企业发展。希望各单位积极参与协会相关工作,有效借助协会平台,积极探索增强企业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