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高伟秘书长一行到河海大学进行访问交流

时间:2020-07-11 点击:
7月10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与中交广航局环保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洁等一行四人到河海大学进行访问交流。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科技处处长王锦国、国家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轶、农工院所长陈立华等参与座谈。

郑金海首先代表学校对高伟秘书长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河海大学的水利工程学科、研究方向等基本情况。王锦国就河海大学在师资、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相关学科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李轶通过流域综合治理、水动力调控、生态健康评价与修复等六个板块展开介绍了河湖治理相关前沿科研信息。陈立华介绍了海岸带生态修复的最新研究成果——沉积物修复和改良工程技术,该技术已成功实现了小规模应用。

高伟就海岸带修复、水系连通前期规划、产学研用等方面与河海大学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度探讨,对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此次交流探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会后,高伟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河海大学简介:
河海大学是一所拥有百余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实施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以及设立研究生院的高校。一百多年来,学校在治水兴邦的奋斗历程中发展壮大,被誉为“水利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和水利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学校在南京市、常州市设有西康路校区、江宁校区和常州校区,占地面积2462亩。
河海大学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面向国家重大工程关键技术问题,强化科研特色和提高集成创新能力,推进协同创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学校拥有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水资源高效利用与工程安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9个国家级以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18个国家级以及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紧密结合三峡、黄河小浪底、南水北调、西部水电开发等重大工程建设,承担了一大批国家层面重点、重大研究计划和重点、重大工程科研项目。2000年以来,获国家级科技成果奖40余项,部省级科技成果奖860余项。学校面向国家水安全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积极培育水安全与水科学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立项建设江苏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