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高伟秘书长考察中交(玉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时间:2020-09-15 点击:

9月15日至16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一行走访中交(玉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玉环公司),在中交玉环公司总经理裴永华的陪同下考察了现场,围绕海山生态岛环境保护、综合开发、产业导入、新技术的应用以及专题会议筹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裴永华总经理介绍了整体规划和一期建设情况,玉环市已经成为连接温州与台州的枢纽城市,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主岛面积6.24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的海山1主5副群岛格局,将以生态环保、旅游康养为主,进行海域修复和环境治理。项目包括规划、设计咨询、基础设施建设和提供公共服务等,将海山建设成集海岛文旅体验、科普教育和康养休闲为一体的海岛度假胜地。

高伟秘书长表示,中交玉环公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不利条件下,积极努力推进前期筹备工作,已经进行第一阶段施工实属不易。在谈到该项目建设规划时,高秘书长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挖掘海岛历史文化特色,放眼乐清湾的滩涂和水质的治理,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二是争取达到海岛生态自循环综合治理的目标,实现岛屿农作物自产、海产品立体养殖与垃圾处理的综合循环利用;三是结合规划, 利用5G等信息化建设平台,引进风电海水淡化、海水稻种植、污水垃圾处理等先进技术;四是建议调研业内海岛环保治理成功案例,兼容并蓄,学习先进经验,总结形成岛屿环保综合开发的标准。

公司介绍:

中交(玉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为中交疏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玉环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开展玉环海山生态旅游岛项目开发的投资建设公司。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8日,注册资本金10亿元,公司注册地址玉环市海山乡,依托本土耕海牧渔文化和山、海、湾、滩、田、居等自然资源,构建“海洋+文创+旅游”特色产业叠加聚合,量身打造富有玉环印记的海洋海岛文旅 IP 和旅游吸引产业;以幸福产业为主导,结合旅游市场消费需求,构建滨海度假、文创体验、康养休闲的理想生活方式,打造“浙江沿海,最具文创活力的海上明珠;东海之滨,独有海岛魅力的度假胜地”。目前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是一般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发;城乡规划、设计服务;海洋环境服务;土地整治服务;土地开发服务;物业管理;建材销售,花卉销售,广告设计、制作、代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