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疏浚水下电动机和潜水泵”成果(产品)评价和团体标准草案评审会议在天津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03 点击:

2020年10月28日,中国疏浚协会在天津普友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普友)组织召开了“疏浚水下电动机和潜水泵”成果(产品)评价和团体标准草案评审会议,会议由高伟秘书长主持,天津市津南区科技局领导出席了会议。疏浚协会11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现场进行了考察,听取了产品研究成果汇报,并对该产品和团体标准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经会议评审,认为“疏浚水下电动机”和“海水潜水泵”总体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对《疏浚水下电动机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产品研发单位天津普友总经理晏青介绍了研究成果,其中“疏浚水下电动机”在电磁设计、绝缘、密封等关键技术方面实现自主创新,其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取得了欧洲CE证书,已应用到百余条疏浚船舶上,并远销台湾省、荷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认可,产品可延伸应用于深海采矿、湖泊水库清淤、海洋工程等领域;“海水潜水泵”实现了对潜水泵和潜水电机的高度集成,提升了整体性能,在充水式绕组线及电机电磁设计、水润滑轴承、水密接头等关键技术方面实现了创新,已在海洋工程船舶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并可直接安装在耙吸船耙头,从而降低高压冲水的沿程损失。

会上团体标准主编单位汇报了《疏浚水下电动机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草案,专家组成员经过认真的质询、讨论,认为该草案符合协会团标编制规定,并提出了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同意修订后按规定形成协会团标征求意见稿。

最后,高伟秘书长首先祝贺天津普友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不懈创新研发取得的成绩,建议与企业、高校联合组建技术研发中心,积极申请科研项目、申报发明专利,以便加强持续创新能力,协会将积极做好服务,促成疏浚行业组成产业联盟,进一步推动疏浚行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

公司简介:

天津普友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于1997年,拥有23年发展历史,是开发、设计、制造电动机、水泵及控制设备的专业厂家,产品应用于海洋石油、航道疏浚、海底工程、深海采砂采矿、水库清淤、消防、矿山、环保等领域,现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新三板挂牌公司,股票代码:837734。公司天津厂区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拥有员工95人,拥有自主专利30项。

公司自成立之日起,秉承“让优质驱动发展”的理念,始终关注行业动态,持续培育创新团队,着力打造优质产品,走创建行业品牌之路,全面贯彻、实施API Spec Q1质量管理体系、DNV-GL ISO9001: 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 2015环境管理体系、OHSAS18001: 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SY/T6276-2014 HSE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