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高伟秘书长一行访问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

时间:2020-10-14 点击:

10月13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一行到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潜水打捞协会)进行访问交流,潜水打捞协会秘书长陈丽萍对高伟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协会发展、展览会举办、会员单位信用评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潜水打捞协会副秘书长陈志康、法规部主任郑毅等相关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会谈。

会上,陈丽萍介绍了潜水打捞协会的成立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协会近期的主要工作。她说,潜水打捞协会是全国从事潜水、打捞、救助、水下施工、海洋工程服务等具有从业能力的企事业单位等相关机构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创立以来,协会坚持服务的宗旨,着眼国家战略和行业健康发展目标,深化行业自律,加强行业建设,推动行业团体标准工作,不断延伸服务领域和深度,在历次重大抢险救捞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陈丽萍还介绍了潜水打捞协会的重要服务平台——潜水打捞协会每年举办的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集中展示了国际潜水打捞及海洋工程领域最先进的设备技术和作业手段,为会员单位提供了畅通的交流平台和发展契机。

高伟秘书长对潜水打捞协会的展览举办、专业培训、能力与信用评估、国际交流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结合潜水打捞协会的介绍,高秘书长提出三点想法:一是认为潜水打捞协会在京外地区设立驻外办事处的做法给予肯定,可以更好更便捷地为会员单位服务;二是有意借鉴潜水打捞协会信用评价体系,积极探索开展疏浚行业内部的信用评价;三是将在潜水打捞协会举办的国际潜水救捞与海洋工程装备展览会中找到共通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给会员单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促进行业蓬勃发展。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情况简介:

2008年6月2日,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在北京正式成立,形成了我国潜水打捞行业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管理的发展体制和机制。

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系国家一级社团组织,是全国唯一一家从事各类潜水、打捞、救助、海洋及水下工程、船舶及设施建造、潜水打捞装备装具制造、潜水医学保障、海洋海事科研、防污染、教学、培训、保险等相关机构自愿结成行业性和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交通运输部为本行业协会领导、管理和业务指导部门。

十二年磨砺,荣光初就。如今,中国潜水打捞协会会员单位已由起步时的114家发展至700多家,协会下设4个办事处、1个工作联络处、10个专业委员会。十二年来,协会逐步发展成为国内外富有影响力的行业社团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