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高伟秘书长一行到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访问交流

时间:2020-10-12 点击:

10月10日,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一行到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以下简称农机流通协会)进行访问交流,农机流通协会会长毛洪对高伟秘书长等一行莅临农机流通协会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协会发展、展览举办、农业农村改造、协会会刊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农机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涛、监事长吴军旗、展览业务部副主任槐长生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上,陈涛介绍了农机流通协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协会的主要工作。他说,协会举办的国际农机展定位在农业农村下的所有机械产品。展览全面展现行业发展,全心讲好农机故事,共分为展览展示、学术报告、现场演示三个板块。近几年,其规模已经达到了22万平米场馆、2000家企业参展、5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12.5万人次参观、30场次学术报告的规模。另外,每年还举办一次新疆农机展。陈涛表示,非常欢迎中国疏浚协会相关会员单位参加国际农机展。

高伟秘书长对农机流通协会的社会贡献、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给予了很高评价。结合两协会未来的合作方向,高秘书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积极推荐中国疏浚协会相关会员单位参加国际农机展,深入了解行业最新动态;二是增加污染水、污染土处理等展览内容,邀约相关企业、专家参展,补充完善农业农村环保市场元素;三是积极探索两协会在农业农村改造、盐碱地改造、环保等领域的合作机制,更好地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管理工作,发挥行业协会“桥梁与纽带”作用。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情况简介: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CAMDA)于1991年5月13日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协会主管单位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代管,业务上受国家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等国务院职能部门指导。

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是以农机流通企业为主体,以农机制造企业为基础,涵盖农机流通、制造、大市场、科研院校,以及有关社会团体、地区农机流通协会等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成员单位不受隶属关系和所有制的限制,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团体法人。其服务职能包括:制定农机流通行业规划、行业标准制定、现代农机流通体系构建、现代农机流通方式研究、开展全行业优质服务活动以及举办全国性农机展览、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农机交易市场规划建设、信息咨询与数据统计、农机市场景气指数发布、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流通人才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各个领域。目前拥有1100余家直接会员单位,2600多家间接会员单位及20000多个销售网点,在中国农机行业中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的权威性。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牵头主办的“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是“亚洲最大、世界知名”的农机展会,具有深厚的行业、社会基础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