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疏浚协会拜访中国水利学会

时间:2022-04-02 点击:

  4月1日,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一行拜访中国水利学会(以下简称水利学会),与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就办会经验、团体标准编制、科技成果转化、媒体宣传服务和学术交流活动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水利学会及疏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汤鑫华代表水利学会对高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水利学会已经走过91年风雨历程,水利学会是我国历史上的第一家水利学术团体,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水利部领导下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他从学术交流、分支机构管理、团体标准编制、科技成果转化和智慧学会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水利学会近年来的做法与体会。他指出,双方开展的业务工作联系密切,可资源共享、互相助力,共同搭建社会组织平台优势,为水利、疏浚等企业提供高品质服务。

  高伟介绍了疏浚协会的办会宗旨、近期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水利学会是水利行业权威的学术团体,在水利事业和水科学进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水利学会的办会经验和创新理念值得疏浚协会学习借鉴。他希望,双方能够从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团体标准编制、期刊和年报编制等方面互助借鉴、取长补短;并整合双方相关分支机构和战略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开展合作。他强调,疏浚协会将积极参与水利学会“中国水大会”“中国水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水联盟”等活动,为双方会员单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水利学会简介:
  中国水利学会(CHES)是由水利科学技术工作者和团体自愿组成,并在民政部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涉水组织和水利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学会挂靠水利部,秘书处按水利部直属事业单位管理,接受中国科协和水利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经过91年的发展,中国水利学会已发展成为拥有8万余名个人会员、53个分支机构、400余个单位会员,35个省级和计划单列市水利学会的大型科技社团。学会坚持围绕水利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思路,发挥跨行业、跨部门及知识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奖励、技术咨询、成果评价、咨询培训、人才举荐、技术职称、学科认证、展览展示等方面开展工作。荣获中国科协“全国先进学会”,民政部“全国先进民间组织”等称号,2018年入选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行列,2021年入选中国科协“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