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交国内直营业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滕爱国一行到协会座谈交流

时间:2022-04-02 点击:

  4月1日下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国内直营业务事业部(以下简称中国交建国内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滕爱国一行到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进行座谈交流,与协会秘书长高伟就双方主要业务情况、港航疏浚与吹填专委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合作的中心和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交市场开发部副处长张浩强、中国交建国内事业部总工办/设计管理部总经理刘泽雄等部门负责人及协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高伟对滕爱国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协会近期开展的工作以及今年主要工作计划,对筹备设立的海洋产业专委会、水库生态疏浚与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等重点工作做详细介绍;他希望协会和中国交建国内事业部进一步深入合作交流,为双方业务发展互相提供支持;他诚挚邀请中国交建国内事业部参加中国第六届国际疏浚技术发展会议、2022年中国航海日活动等,分享新技术新成果,助力疏浚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疏浚行业的号召力、影响力。
  滕爱国介绍了中国交建国内事业部的基本情况,并对疏浚协会的近期工作表示赞赏。他指出协会承担着政府、从业机构、企业之间纽带和桥梁的作用,加强会员单位的宣传,增强对会员单位的吸引力,不仅对中国交建等国有企业做好服务,更应从整个疏浚行业出发为各民营企业做好服务。他建议协会工作应以科技奖评审、团体标准编写工作为抓手,拓展业务影响、业务范围,激发疏浚行业的企业、人才发挥创造才能,不断推动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高伟表示,通过相互的交流学习,协会的目标愿景更为明确,要高质量服务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疏浚企业、人才,推动疏浚行业的绿色发展。他也号召中交集团推动疏浚土后处理、土质三维分析等制约疏浚行业发展方面的关键技术。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国内直营事业部简介:
  2020年12月,中交集团总部改革,依托总承包分公司成立国内直营业务事业部(融合工程部),代表中交集团履行国内直营业务管理主体责任,具体负责中交境内直属项目(轨道类项目除外)的市场开发、合同履约、项目管理、统筹协调、资源配置、运营监控、统计分析,以及融合工程项目管理等工作。国内直营业务事业部、融合工程部、总承包分公司实行“三块牌子、一套人马”的运营模式,按照模拟法人公司化运行,财务独立核算。其中,国内直营业务事业部负责国内直营业务发展,融合工程部负责融合项目管理,总承包分公司是事业部公司化运行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