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疏浚协会拜访中国政法大学

时间:2022-04-22 点击:

  4月20日,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高伟一行到中国政法大学(以下简称政法大学)进行拜访交流,与政法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商学院副院长熊金武教授、商学院法商管理系副主任许恒副教授、商学院EEP中心主任肖富荣就全国统一大市场、企业法律法规、科普教育开展等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协会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熊金武主持。

  李欣宇简要介绍了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协会所开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协会开展多项为会员服务和集中力量办实事的务实工作,专业性强服务质量高;中国疏浚行业景气指数及分析、中国疏浚行业年度简报和中国疏浚行业年度创新成果集能够把握行业发展要点痛点,能够深度激发企业发展潜力。他强调,政法大学拥有优秀师资队伍和法律+经济+管理复合型人才,努力发挥“智库”作用,希望与协会在各专委会以及科普教育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刘建对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负责基金会、校董会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对政法大学与其他单位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说明。他表示,疏浚行业科技含量高,属于重装备、资金和知识密集型产业。中国政法大学下设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能够推动知识产权研究的深入开展,加强知识产权与法律实务的结合,可以助力协会开展团体标准编制、专利奖推荐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
  高伟介绍了疏浚协会的办会宗旨、近期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他表示,中国政法大学是“双一流”高校,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师资力量。企业法治化管理是推动企业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发展要求,同时也是企业自身发展壮大的客观要求。他希望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能够与中国政法大学在科普培训、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法律法规咨询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根据国内外经济环境及发展趋势,共商疏浚行业的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