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指南》、《城市河道水体生态健康评价技术规程》团体标准草案评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2-04-30 点击:
2022年4月29日,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指南》和《城市河道水体生态健康评价技术规程》两项团体标准的草案评审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高伟主持。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圣瑞、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王国祥、武汉大学教授彭虹、长江局监测科研中心部门主任黄小龙、中交天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琦等5位评审专家以及标准编写组成员参加了评审会议。

会上主编单位武汉二航路桥特种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乐绍林汇报了标准的编写的背景、目的和依据。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地质询、讨论,积极肯定了两项团体标准编制意义,一致同意两项标准通过草案审查,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意义的修改意见。 

此次评审的《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指南》有助于规范城市水环境治理工程设计、施工、运行维护与管理,改善城市水环境生态环境,为维护城市水环境生态系统健康提供保障,具有推广价值;而《城市开放型河道水体生态健康评价技术规程》包括指标体系、指标权重计算方法、指标评估方法、评价结果表征方式等,为城市开放型河道水体生态治理工程的设计、施工、运行维护等提供支撑依据。

高伟表示,两项团体标准涉及面广、编制难度较大、耗时较长,希望编制组会后与各位专家继续交流,尽快修改完善。最后对参加本次评审会的专家和编写组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提醒大家疫情防控期间保证身体康健,并预祝劳动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