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一行到协会座谈交流

时间:2022-04-28 点击:
4月27日,中国政法大学(以下简称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一行到中国疏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座谈交流,与协会秘书长高伟就中国疏浚行业年度简报(以下简称年度简报)、全国统一大市场、企业法律保障、基金会、供需平台建立与科普教育及线下培训开展等领域展开了进一步交流。政法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熊金武教授、商学院法商管理系副主任许恒副教授、商学院EEP中心主任肖富荣及协会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座谈。

刘建对政法大学国内合作处负责基金会、校董会的基本情况及社会组织成立基金会的案例进行了介绍,并对政法大学与其他单位合作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政法大学拥有优秀师资队伍和法律+经济+管理复合型人才,以及与企业、协会等开展法治培训经验,双方可以合作开展法治科普教育或专项培训,提高协会会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的能力。他认为协会编制的年度简报等能够把握行业发展要点痛点,并将为编制年度简报提供政策分析、企业法律保障等方面帮助。

高伟对政法大学回访协会表示欢迎。他强调,政法大学与协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仅能发挥各自特色与优势,还将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他请政法大学参与年度简报编撰,提高年度简报的专业性与规范性;他希望与政法大学在科普培训及线下培训、知识产权保护、供需平台建立和企业法律法规咨询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根据合作需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