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会员单位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加快内河水运发展成为重中之重

时间:2011-01-18 点击:

1月4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召开全体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按照会议部署,部水运局已制定形成2011年10大项、54小项的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水运科学快速发展。其中,加快内河水运发展成为今年工作的重点。

会上,部水运局局长宋德星要求,水运局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好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充分理解好李盛霖部长的工作报告精神,认真落实好翁孟勇副部长在总结讲话中做出的具体部署,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切实抓好2011年的交通运输水运工作。他还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加快内河水运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

按照会议部署,2011年,交通水运行业将重点做好加快内河水运发展、不断拓展海洋运输、加快水运结构调整、加强水运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努力提升水路运输服务和保障水平、努力提升水运科技和信息化水平、加强水运法规体系建设、促进海峡两岸水路交通和谐发展、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行业软实力建设等十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