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首页 >> 会员单位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加快打造北部湾沿海亿吨港口群

时间:2011-01-18 点击:

1月7日下午,交通运输部与广西交通合作座谈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主持会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主席马飚介绍了广西交通运输建设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自治区政府明确表示,“十二五”期间,广西将继续把交通运输发展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重点推进连接多区域的国际大通道、西江黄金水道、广西北部湾沿海港口建设,提高路网通行效率和通达深度,加快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

李盛霖在会上表示,在新的交通运输发展阶段,我们一定积极配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推动交通运输方面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中央十七届五中全会对我国交通运输发展事业提出明确要求,我们不仅要适应,还要适度超前。交通运输部将积极支持配合自治区党委、政府做好三方面工作,推动广西交通运输事业实现新发展:一是凡是纳入部区交通合作会谈纪要的广西交通运输建设项目,交通运输部将认真组织落实;二是进一步完善“十二五”交通运输规划的具体内容;三是继续给予广西交通运输建设资金方面的倾斜和支持。李盛霖强调,部区联手推进广西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关键要做好三件事:一是部区联手解决好项目建设资金问题;二是部区联手做好防御冻雨工作,确保交通安全畅通;三是部区联手做好陆路、水路春运安全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高高兴兴地安全回家过年。

郭声琨表示,希望在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广西组织的综合交通项目能更多地纳入国家的“十二五”交通发展规划。广西将坚持交通优先发展,加快构建出海出省出边国际大通道,加快推进西江黄金水道建设,加快打造北部湾沿海亿吨港口群,加快打通通往珠三角发达地区的交通通道。同时,做好资金配套,通过招商引资和资本运作等多种形式,加大资金筹措的力度,解决交通建设的资金难题。

马飚简要介绍了“十一五”广西经济社会和交通发展基本情况。他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广西计划投资700亿元,集中力量统筹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掀起交通建设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