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交疏浚召开2017年上半年生产经营管控视频会

时间:2017-07-27 点击:

7月25日,中交疏浚在京召开2017年上半年生产经营管控视频会。中交疏浚领导周静波、康学增、胥昌荣、刘军军、朱朝晖、刘树东出席会议。会议由中交疏浚副总裁刘树东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梳理中交疏浚上半年各项工作,总结、分析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中国交建总裁助理、中交疏浚董事长周静波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提质增效各项指标是衡量中交疏浚为否为良性运转的重要标准,2017年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通报中明确了中交疏浚内部对标现状,总部和各单位会后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严肃可行的具体措施,抓改进,抓控制,要巩固、提升领先优势,也要着力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对发展中可能出现的新问题设计预见性的解决方案,不断缩小对标差距。

针对下半年工作,周静波要求,中交疏浚各级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要“言必行,行必果”,围绕“创新”“坚持”“风控”三个关键词,带领全员抓好落实,努力实现既定目标。一是在思想上要以创新为抓手,围绕提质增效,在统筹上下功夫,在组织建设上定规矩、守纪律;二是要有持之以恒的定力和信心,在新领域、新业务解放思想,抓好并购、投资工作,增加投入和人才引进,抓住方向和机会,用坚持抓落地;三是要以学习为牵引、以信息化为抓手,围绕以人为本的中心,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做到中交疏浚各单位、各部门风险防控无盲区,并在具体环节上抓好实操演练,找准隐患根源,以大安全实现大发展。

中交疏浚总裁康学增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公司全员认真落实中国交建改革部署和中交疏浚新的战略定位,领导班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员工保持团结奋进、勤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主要指标保持平稳,改革部署深入推进,转型发展势头强劲,提质增效持续攻坚,人才建设稳步推进,党建作用持续强化,有利推动了公司生产经营有序开展。他同时指出了公司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强调要重点从五方面开展下半年工作:一是奋起直追,全面完成年度既定目标,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做好国内外经营工作;二是乘势突破,加快转型业务开拓步伐,要充分发挥投资业务的拉动作用,在新兴业务领域实现新突破;三是步步为营,扎实做好提质增效工作,要做好责任分解,层层落实,同时摒弃浮躁,抓牢管理特别是船舶管理和项目管理;四是高目标导向,全力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五是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工作。

中交疏浚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胥昌荣要求第三季度做好“三个高度关注”:一是总部、各单位及其分(子)公司三个层面要高度关注“两金”,采取措施坚决实现“压减”;二是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面临台风频发、酷暑高温、新兴业务逐步开展以及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等新的环境,必须引起公司上下高度关注,强化安全监管特别是安全隐患排查,巩固好上半年安全生产稳定形势;三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必须引起高度关注,要认真抓好落实,各单位党委成员、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在“学”与“做”上成为普通党员的榜样和表率,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成为推动企业发展、促进党员和干部成长、培育企业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他同时强调,现汇项目、传统项目占比减少或将成为行业“新常态”,各单位应引起高度关注。

中交疏浚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刘军军对中交疏浚和各单位上半年经济运行整体情况进行通报和分析,并从市场经营、生产运营、亏损治理、“两金”压降、安全管理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中交疏浚副总裁刘树东要求各单位从企业发展角度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在目前传统业务下行的情势下做好新业务领域的开拓工作。

会上,中交疏浚天航局、上航局、广航局、中交海建、中交环保、舟山公司、国际事业部等七家单位(事业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中交疏浚总部各部门及在京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单位通过视频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