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首页 >> 会员单位 >>  会员动态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到香港三跑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7-07-13 点击:

7月10日,中国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到香港机场第三跑道中交疏浚dcm船检查指导工作。香港机管局总裁林天福,中国交建总裁助理、中交疏浚董事长周静波,中国路桥香港公司总经理阚军陪同。

香港机场第三跑道是巩固香港国际航空交通枢纽地位、支持香港长远经济发展的重要基建项目。参与该项目是中国交建践行“五商中交”战略取得的重大硕果,契合中国交建未来发展战略。本次参观的dcm船是由中交疏浚与国内设计单位联合研发设计并自行组织建造的绿色环保型国际先进装备。该船智能化施工管理系统一举打破了日、韩等国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在船舶作业现场,董志毅听取了香港机场第三跑道项目安全生产、质量管控、技术创新、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汇报,他对中国交建的船机设备、管理团队和施工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香港机场第三跑道建设对于保持和提升香港整体竞争力意义重大,安全是前提,质量是保障,不容有半点马虎,希望中国交建与香港机管局加强合作,在安全环保、施工工艺、新技术新能源应用等方面不断尝试、总结、提炼,并借助这一与国际同行同台竞技的平台,积极对标国际一流、赶超国际一流、创建国际一流。同时,他表达了民航局与中国交建加强合作的意愿,希望双方共同致力于中国海上机场建设水平和标准的创新研究,打造出国际一流的中国海上机场建设品牌。

周静波表示,中国交建和项目建设团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努力彰显央企责任和担当。dcm船舶施工中通过自动化、信息化的手段实现了境内外远程调控和现场施工相结合,确保工程建设的安全、环保、高效,该船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他感谢香港机管局在此期间给予中国交建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不辱使命,加快项目建设,为巩固香港国际航空交通枢纽地位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