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页 >> 新闻聚焦 >>  行业资讯

碧水源与云南省云县签订41亿合作协议

时间:2017-10-04 点击:

       日前,碧水源与云南省云县人民政府在北京碧水源大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额逾41亿元。

      双方将在乡镇“一水两污”建设、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借助碧水源的技术、资金、管理和融资优势,推进云县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造“洁净云县”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

      近年来,云县人民政府正大力实施“生态立县 绿色崛起”战略,以“洁净云县”、“美丽云县”为目标,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和水资源管理,并于去年印发了《云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对澜沧江、怒江两大水系的水环境、县域内的城市黑臭水体以及全县的饮用水安全保障等工作,均提出了严格要求。在此背景下,云县人民政府和拥有生态环境治理丰富经验的碧水源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碧水源将在该县的6镇6乡供水、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湿地公园、城市绿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云南澜沧江调水及开发利用工程、云县佛应山水库建设项目及县城一河二岸景观打造等领域展开合作。此次合作将大力提升该县整体环保水平,增强水领域的基础生态功能。

     (编辑整理:王云帆)